◆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夏朵利兹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con No.0 Havel.png “我是来告诫你……不要再挖掘什么真相了。”
该条目所收录与介绍的主题涉及较多的剧透内容
可能会影响到您的游戏体验,请各位指挥官酌情查看。
夏朵利兹
普通
基本信息
名称 夏朵利兹(Shadowless)
国籍 德国[1]
身份 民主德国广播电视台记者
画师
记住,艾丽,我们作为媒体的工作,是挖掘和还原真相。
我们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势必要怀疑所有看见的东西。
至少,我们要让大众了解真正的情况,而不是只了解这些人想让他们了解的东西。

–夏朵利兹对她的助手说, 镜像论-倒影

夏朵利兹(Shadowless)是一名德国记者,她在柏林电视台(民主德国广播电视台总台)工作,活跃于《时事聚焦》栏目。作为资深新闻工作者,她言语犀利而直觉敏锐,同时对自己的职业有着坚定的抱负与操守。

夏朵利兹的弟弟莱特斯塔西的特工,她对弟弟的工作安全问题十分在意,曾有让其辞职的想法。但对于自身工作的风险,夏朵利兹并不瞻前顾后,时常奔赴于现场致力于将真相展现给公众。

此外,夏朵利兹同莱特的特工前辈“J”也是熟识,她认为莱特走向特工生涯有“J”的影响在其中,且或多或少地以“J”为渠道同弟弟沟通。

登场记录

主要经历

夏朵利兹在“镜像论”中初次登场,她并没有直接被牵涉到安洁莉娅指挥官等人的行动中,而主要活跃在支线剧情内,尤其是新闻栏目《时事聚焦》(尽管并非每次都在节目中出现)。

夏朵利兹的报道部分暗合了安洁与指挥官的行动与遭遇,如不莱梅难民区的骚动、柏林街头的混乱、伯恩村的绑架事件。此外,夏朵利兹在新闻中提及的其它信息,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民主德国乃至欧洲的政治局势与社会状态。

镜像论

采访格雷

莱特正式开始协助安洁展开调查的第一天,夏朵利兹与其同事前往迦拉提亚疗养院,针对迦拉提亚集团出品的新型抗辐射病药物“伊登”而采访因“私事”改道于此的格雷。采访中,夏朵利兹提出了一些十分尖锐的问题,如格雷支持“伊登”的原因乃至迦拉提亚集团的宣传策略。格雷对此应答如流,令夏朵利兹深感她的狡猾。

在采访基本结束时,夏朵利兹敏锐地察觉到了随安洁一同来到疗养院的莱特。据此,尽管没有直接确认,她怀疑弟弟在参与同“伊登”相关的调查工作——当天晚上,夏朵利兹向回家的莱特提及此事,并要求莱特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而中止这一工作。莱特自然没有同意,希望得到姐姐的理解,也同样就工作的安全问题劝诫了姐姐。[2][3]


冲突现场

安洁一行人所在的公寓遭到帕拉蒂斯武装的袭击后,夏朵利兹及时赶到了现场附近,并要求派遣摄影师前来工作。在此期间,他认出了伪装成警察的特工“J”,并要求“J”替她向莱特传达自己的理解与支持。“J”同意为夏朵利兹的要求,但隐瞒了莱特生死未卜的情况。

夏朵利兹后来于新闻荧幕前消失了一段时间——以游戏呈现的方式来说,夏朵利兹于支线剧情的新闻中缺席了数次。而在那之前,她先后奔赴于格雷生物研究所与迦拉提亚科技集团的药品仓库——这些地方都是安洁同帕拉蒂斯爆发过冲突的地点。

在“洋房”的激战结束后,夏朵利兹再次以记者的身份出现在现场工作。当晚,她又出于不明原因使用独立频段进行报道,并向奔波在灾难现场的一线工作者们表示尊敬。

熵减焓增

夏朵利兹在“熵减焓增”中重返《时事聚焦》栏目,继续报道德国的时政与民生相关问题。

她并没有正式出席莱特等斯塔西特工的葬礼,而是在下葬后独自一人前去悼念牺牲的弟弟。

细枝末节

关于夏朵利兹与莱特的细枝末节,请参考莱特条目。

参考内容

  1. 藉由其活动范围与家庭成员等要素基本可以推定。
  2. “‘伊登’是块大蛋糕,政府和公司都在盯着它。你才19岁,卷进这种事是嫌自己死得不够早吗? ”夏朵利兹对莱特说,镜像论-裂痕
  3. “这是我作为官方人员对你的劝告:不要挖得太深了。这不是媒体该深入的事情,点到即止,否则会惹祸上身的。 ”莱特对夏朵利兹说,镜像论-裂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