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刘氏步枪/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刘氏步枪,以设计者刘庆恩将军命名,也被称为刘庆恩步枪或刘将军步枪。 采用毛瑟式六发弹仓,8mm毛瑟尖头弹,枪管长703.1mm,带刺刀重约5kg,射速每分钟50发。 这把枪是当时汉阳兵工厂主管刘庆恩将军设计,由美国普惠公司帮助完成最终研发。并参加了美国二十年代的半自动步枪选型。(这也是刘将军步枪由春田国营兵工厂制造说法的来源,实际上是参加了斯普林菲尔德军械局的测试。) 这把枪结合了丹麦的“BANG”式导气系统,和曼利夏直拉步枪的闭锁结构。整套系统相对精细,对材料要求较高。 最有特色的枪口集气系统是利用枪口火焰,给枪口集气环一个向前的力,通过连杆拉动枪机旁的一个杠杆,向后拨动枪机约四分之三英寸,然后依靠惯性完成自动循环。在需要节省弹药的时候,可以关闭枪口集气环的气孔,手动发射。使用的曼利夏式闭锁结构耐用性较差,对材料要求较高。 在国内进行测试的时候,由于较差的弹药和弹簧,造成可靠性较差。后来在美国普惠解决了质量问题。 之后将设备原料运回国时发生了一些意外,一说发生沉船事故,货物在港口滞留。这时刘庆恩身患中风外加在政坛失势,自装枪计划不了了之。机器设备后来被运往巩县兵工厂等地。 当时测试保留下来的原型枪基本都在美国,所剩不到十把。 在文史资料选辑十一,四川文史资料选辑三十九等资料中,还留下了这把枪的只言片语,所记述不一。 美国岩岛拍卖行曾经拍卖过一把未经烤蓝处理的原型枪,成交价34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