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纳甘左轮/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已弃用的模板
“还有哪段封锁的记忆……没开启过呢……”

(背景资料出处繁多,若有不实之处,欢迎指挥官回报。)

–帕斯卡页面完善提示(帕斯卡).png


名称:纳甘M1895手枪(俄语:Револьвер системы Нагана,意为:纳甘系统左轮手枪)

重量:750g

全长:230mm

口径:7.62mm

弹容:7发

  • 枪械介绍

纳甘手枪是1895年,由比利时工业家莱昂·纳甘为俄罗斯所研发的7发双动式左轮手枪,发射7.62×38毫米弹药。与大部份左轮手枪的运作原理不同,此枪采用了特殊的气体密封式设计。在手枪的击锤被拉低后其弹巢会向前移动,同时亦封闭了弹巢与枪管之间的空隙,使弹巢前部与枪管尾部闭锁在一起,加上埋头特种弹较长,使转轮与枪管之间保持很好的气密性,增加了子弹的初速,并容许武器能够被抑制(此功能在左轮手枪中不常见)。

纳甘M1895左轮手枪曾被俄罗斯陆军广泛使用,在十月革命后亦被苏俄及其后成立的苏联所采用。在俄罗斯服役期间,此枪普遍被认为是坚固和可靠的。

它亦被布尔什维克秘密警察,契卡以及许多的苏联执法机构,包括:国家政治保卫总局和内务人民委员部广泛的采用。在警察内服役期间,使用短枪管的纳甘左轮手枪十分常见,这是因为它们能方便的藏在便衣警察的衣服里。尽管更先进的托卡列夫手枪已在1930年推出,纳甘M1895左轮手枪仍然持续生产并普遍在二战中使用。纳甘左轮手枪的气体密封式设计说明了它与其他左轮手枪不同,并能够有效的加装抑制器作消声射击。

二战期间,少量加装了抑制器的纳甘左轮手枪被苏联的侦察部队所采用,少量从苏军缴获的纳甘左轮手枪亦有被纳粹德军使用。

越南战争期间,一些在秘密工作房内改装的消声纳甘左轮手枪装备了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越共)并被他们用来暗杀美军部队。其中一支被展示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博物馆里。

纳甘M1895最初在比利时列日投入生产,但生产后来改在俄罗斯进行。纳甘左轮手枪的单动式版本似乎早于1918年就已经停产,但当中亦有一些例外,这包括了专为射击竞赛而设的比赛型。大部份单动式版本随后被改装为双动式。其主要出现在欧洲各国以及受前苏联影响的国家和地区,获多国军警采用。

  • 参战情况

义和团运动,日俄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1917年俄国革命,俄国内战,西班牙内战,第二次世界大战,苏联卫国战争,国共内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

  • 极北之地的新晋指挥官首选副官,现在仍有诸多使用者。
纳甘M1895
独特的7.62×38mmR纳甘弹
《布列斯特要塞》,使用纳甘转轮的人民内务部(NKVD)军官
“布拉米特装置”,枪身上的内含羽箭的红星是图拉兵工厂的厂徽
纳甘M1895在动画中没有确切地出场过,唯一的一次可能是《战场女武神》中马克西米利安准皇太子持有的这支转轮手枪,在外形上比较接近纳甘
  • 纳甘M1895是由比利时实业家莱昂·纳甘为俄罗斯帝国设计的双动式转轮手枪,莱昂与他的哥哥埃米尔一直都在为俄国沙皇设计武器(例如参与了莫辛-纳甘步枪的设计)。纳甘M1895早期由比利时的列日兵工厂代为生产,1899年后俄罗斯引进生产权,由图拉兵工厂开始制造,1943年伊热夫斯克兵工厂也参与制造,直到大约1950年才基本停产。纳甘M1895在这两家兵工厂一共制造了大约260万支,另有2万支是一开始由比利时制造的。
  • 纳甘手枪在各种意义上都是一支独特的转轮手枪。它空枪重750k,弹巢拥有七发的弹容量,因此也在中国被冠以“七音子”的诨名。
  • 从衡量一般枪械的角度上,纳甘M1895在其诞生的年代就是一支过时的手枪,当时这类仍然采用固定弹仓的转轮手枪(并不是“左轮”手枪)正在被S&W的中折式和柯尔特的左轮式这些可以快速装弹的转轮手枪所取代,但是一向独门技术让纳甘M1895得以生产60年之久——在拉动击锤带动转轮时,纳甘M1895的转轮会被向前推顶住枪管。为了配合这个设计,这支手枪使用的弹药也是独特的7.62×38mmR纳甘弹,其弹头埋藏于弹壳内部,当子弹击发时,弹头会撑开弹壳,使其顶住枪管形成密闭空间。这种在转轮手枪中独特的气密式设计,使纳甘M1895成为全世界唯一一支开火时能将枪管与弹膛密封的转轮手枪,最大限度地防止燃气从枪管与弹巢间的缝隙流失,使纳甘M1895有了更高的枪口初速和较低的枪声,有的射手甚至认为它是世界上最精确的转轮手枪——当然这样的设计也有代价,和所有固定弹仓的手枪一样,换弹时需要将弹壳逐一退出,再将新子弹逐一装填进去,因此在短兵相接的战斗中,纳甘M1895有一定劣势。
  • 尽管许多武器专家质疑这种复杂设计在这样一种普及全军的手枪上是否有必要,然而纳甘M1895在漫长的服役生涯中从未因为这个设计出现过故障,这支手枪受到了几乎所有使用者的好评,“如果它出了什么问题,你可以用一柄锤子修好它。”据说有一位俄罗斯将军如此评价纳甘M1895。
  • 1941年卫国战争爆发后,纳甘M1895的价值也没有遭到削弱,作为在苏联冬季超过零下40度严寒中唯一可以保证运作正常绝不出现故障的手枪,仅仅在1941年就有12万支纳甘M1895被生产出来。苏军装甲兵也发现,因为枪管外面没有TT手枪的套筒,纳甘转轮可以把枪管从T-34坦克炮塔两侧的射击孔中伸出射击。由于独特的闭气设计,纳甘M1895也是唯一能使用消声器的转轮手枪,进行过消声改装的纳甘转轮被称为“布拉米特装置”,在卫国战争期间被苏联的侦察兵和特工人员使用。
  • 直到二战结束后的1952年,纳甘M1895才被马卡洛夫手枪完全取代,退出了苏军前线部队,然而纳甘手枪的传奇并未到此结束,二战后纳甘M1895被出口到民主德国和叙利亚,其中不少是专门装备特种部队的消音型,60年代苏联还生产了不少基于纳甘转轮设计的运动手枪(例如TOZ-36),但是最令世人领教其威力的是相当一部分“布拉米特装置”被提供给了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越共),被越共游击队员用于悄无声息地刺杀美军和南越人员。直至现在,俄罗斯、乌克兰与哈萨克斯坦的不少铁道警察和法警还在使用纳甘手枪,这些手枪的年龄已经是他们使用者的3到4倍了,从最近的新闻中我们甚至看到纳甘转轮还在乌克兰内战的战场上出现,天知道它会继续服役到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