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菲德洛夫/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费德洛夫1916式步枪。
日俄战争后全世界都认识到了轻机枪的作用,因此俄国也开始了许多自动武器的研究。
费德洛夫在1913年拿出了一款拥有固定弹匣的自动步枪,使用一款费德洛夫设计的6.5mm子弹。这种子弹威力很大,和当时6.5mm弹中威力最大的瑞典6.5弹相差无几。
但是一战爆发,费德洛夫的研究被搁置。到1916年可能是受到邵沙的启发,费德洛夫修改了设计,采用6.5mm友板弹,25发可拆卸弹匣,称为1916式自动步枪。
使用友坂弹的原因是俄罗斯在一战压力下采购了一批日本步枪,拥有相当数量的友坂弹,同时准备自行生产友坂弹。而这种子弹的威力要比之前的子弹小得多(枪口动能类似中间威力弹)。
但是苏联十月革命之后对于这样一个贵族出身的设计师保持着戒心,并没有重用。反而是对他一手提拔的徒弟捷格加廖夫大放光彩。
1928年,红军开始进行标准化建设,也就淘汰了6.5mm子弹的所有枪。费德洛夫1916全部被封存。不过在之后的苏芬战争和对日的诺门坎战争中都有使用这把枪
不过对于这把枪的使用,应该交给一些特殊部队,和二战中的STG一样,全部都由精锐士兵组成士气高涨,操作熟练,用最好的武器,给敌人最大的杀伤。对于这把枪是不是最早的突击步枪,有颇多讨论。
这把枪除了发射全威力的友坂弹之外几乎全部符合突击步枪的标准,只能说枪是好枪,但是从作战思想到加工水平都不足以支持这件武器在战争中占据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