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FARA 83/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FARA 83

  • 名称:FARA83突击步枪
全长:1000毫米(枪托延展时)/745mm(枪托折叠时)
重量:3.95kg
枪管详情:长452mm,膛线6条,右旋,缠距229mm
弹匣容量:30发
理论射速:750发/分钟
口径:.223
射程:300~500米
瞄具:机械瞄具,氚光瞄准镜(专用)
生产公司:DGFM(多明戈-马特轻武器厂)


  • 武器设计:FARA 83的设计明显是受到以色列IMI Galil加利尔)的影响。此枪具有一个折叠式枪托和一个用在弱光条件下的氚光瞄准镜。早期的型号在供弹方面更使用来自贝瑞塔AR70的30发弹匣,并具有一个可切换为半自动或全自动射击的板机组。采用导气式操作原理和回转式枪机,全枪大量采用了锻压件和冲压件,机匣为薄金属焊接结构。导气系统有截气阀,能用空包弹发射枪榴弹。导气箍下方可以加装两脚架,两脚架折叠时正好紧贴在护木下方的凹槽内。护木用普通塑料制成。枪托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成,铰接在机匣上,可以折叠在机匣一侧。后来把枪托改为包裹有塑料贴腮的钢管枪托。 柱形准星有护环,可调整高低。鼓形表尺可调整风偏,表尺上有3个缺口照门,其中两个缺口用于白天射击,射程装定分别为200米和400米。第三个缺口上嵌有氚光件,用于夜间实施100米内的瞄准射击,准星坐后面也有折叠式的氚光点准星,不用时可以向下翻倒。
  • 发展历史:FAA计划起始于20世纪80年代,当时阿根廷政府军事采购总局下令研制一款新的步枪以取代服役已久的FMAP FSL自动步枪(阿根廷版的FN FAL)。该枪的原型早在1981年已经完成,但生产直到1984年才正式开始(1983年才正式定型和领到军队指标)。然而,在20世纪80年代末,梅内姆总统的任期间,国家陷入了经济困难(马岛战争失败)。经济危机严重地限制了现代化武器的生产。多间兵工厂被迫倒闭,导致FARA 83只生产了1193支就暂停了生产。(1981~1989)
fara83早期型号图

1990年FARA83恢复生产,详细产量不详,但根据阿根廷军队多数依然装备FAMP FSL突击步枪来看,产量令人堪忧。(1990~至今)

后期的钢管包塑料枪托的FARA 83
  • 国防军事更是要依赖于经济。马岛战争后的阿根廷经济一直都在走下坡路,但也是没料到经济差到军队连逐步换装新枪都困难的情况,今阿根廷军队的主要装备还是马岛战争时的FMAP F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