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HS2000/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HS2000

基础信息

名称:HS2000手枪在克罗地亚语中为:Hrvatski Samokres;英语为:Croatian Pistol,意为“克罗地亚制手枪”;其又称X-tremeDuty,意为“极限使命”;而此枪的另一称呼,春田XD(Springfield Armory XD)、春田XDM(Springfield Armory XDM)和春田XD-S(英语:Springfield Armory XDS)就是HS Produkt工厂授权春田公司(英语:Springfield Armory, Inc.)生产以后,春田公司在美国商业市场上出售的名称。

全枪重:0.775千克

全枪长:180毫米

口径:9毫米

弹匣容弹量:15发

枪械简介

HS2000是一系列由克罗地亚卡尔洛瓦茨的HS Produkt工厂(旧称:I.M. 金属工厂)设计和生产、聚合物底把和击针发射式半自动手枪,可以发射多种不同的手枪子弹。

研制历程

HS2000的历史可追溯到1991年被称为PHP(克罗地亚语:Prvi Hrvatski Pištolj,意为:第一把克罗地亚制手枪)的制式手枪,这是第一次由克罗地亚的私有的工业零件公司:I.M. 金属工厂(现称HS Produkt)制造的手枪。由马尔科·武科维奇领导的设计团队,他们想将PHP设计成为一把设计坚固的手枪,但由于在克罗地亚战争期间,大部份的制造业都受到影响,质量是早期产品之中最大困扰的问题。武科维奇的设计团队在接下来十年之间一直吸取经验并且继续调整和改进设计,并且在1995年推出HS95手枪,1999年再推出HS2000手枪(此枪是在广泛征求克罗地亚军人及警察意见的基础上完成的)。

使用情况

HS2000被克罗地亚军队和执法机关选中并且作为制式佩枪,一直到现在仍然如此。此枪最初由分析中心(INTRAC)协助出口到美国市场以及由HSAmerica销售一种和HS2000一样的9×19毫米口径手枪。

2002年,春田公司通过协商取得了美国市场的特许生产权,并且将其改名称为XD-9(枪管口径为9×19)。

型号演变

  • XD-9

春田公司通过协商取得了美国市场的特许生产权,并且将其改名称为XD-9(英语:X-treme Duty-9,意为:极限使命——9×19毫米口径)。

  • XD的军用型、开孔型V-10、战术型、紧凑型和袖珍型以及XDM的4.5、3.8、3.8紧凑型和5.25竞赛型

后来,春田公司扩大了生产线,并且分为9种不同型号(分别是XD的军用型、开孔型V-10、战术型、紧凑型和袖珍型以及XDM的4.5、3.8、3.8紧凑型和5.25竞赛型),当中包括3 种不同的口径、5 种不同的子弹(分别是9 × 19 毫米、.357 SIG、.40 S&W、.45 GAP以及.45 ACP)、7 种不同长度的枪管(分别是3 英吋、4 英吋、5 英吋、4 英吋连马格那孔、4.5 英吋、3.8 英吋以及5.25 英吋)以及4 种不同的表面处理(分别是黑色、黑色连不锈钢套筒、橄榄色底把以及最新的沙色底把)。

  • XD-45

春田公司推出的XD-45,同时被该年度美国枪手杂志和卓越射击工业学院颁发了年度最佳手枪。后来,XDM系列手枪于2009年推出后再次夺得年度最佳手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