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M1A1/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1卡宾枪的研制原本是美国陆军要为二线部队提供一种用于替代制式手枪的自卫武器,这个要求最初是在1938年提出的,其设想是研制一种类似于卡宾枪的肩射武器,7.62mm口径,发射中等威力的弹药,比标准的0.45英寸(11.43毫木)半自动手枪或转轮手枪有更远的有效射程,但要比M1式加兰德步枪更容易操作,携带更方便。这些要求实际上与现在流行的单兵自卫武器(PDW)的概念差不多。 M1A1卡宾枪M1卡宾枪的研制原本是美国陆军要为二线部队提供一种用于替代制式手枪的自卫武器,这个要求最初是在1938年提出的,其设想是研制一种类似于卡宾枪的肩射武器,7.62mm口径,发射中等威力的弹药,比标准的0.45英吋(11.43毫木)半自动手枪或转轮手枪有更远的有效射程,但要比M1式加兰德步枪更容易操作,携带更方便。这些要求实际上与现在流行的单兵自卫武器(PDW)的概念差不多。

美国陆军的这个要求被搁置了一段时间,1940年重新提出。美军提出具体指标:质量小于2.5kg,能实施单发或连发发射,能取代手枪和冲锋枪作为军士、基层军官或机枪手、炮手、通信兵或二线人员使用的基本武器。1940年11月,委托温彻斯特公司研制威力介于步枪弹和手枪弹之间的新型枪弹。

在1941年5月进行的第一次对比试验中,美国陆军放弃了连发发射的要求。9月份第二次对比试验前,温彻斯特公司提交了他们的半自动轻型步枪。1941年9月30日,选型委员会的报告书认为温彻斯特公司的样枪证明是最佳设计,于1941年10月正式定型,并命名为"M1 0.30英寸(7.62mm)卡宾枪"。温彻斯特公司设计的M1卡宾枪至定型在一年之内完成,在军械史上的发展过程来说,是一项纪录。 与M1式加兰德步枪相比,M1卡宾枪有便于更换的弹匣和较大的容弹量,实际射速高而且后坐力低,其射击精度和侵彻作用比使用手枪弹的冲锋枪强。M1卡宾枪采用短行程活塞的导气自动原理,活塞导气系统由大卫·威廉姆斯设计。导气孔位于枪管中部,距弹膛前端面115毫米,活塞在枪管下方,后坐距离仅3.5毫米。发射时,火药燃气通过导气孔进入导气室并推动活塞向后运动,活塞撞击枪机框,使之后坐。枪机框后坐约8毫米后,膛压下降至安全值,这段时间为开锁前的机械保险。然后,枪机框导槽的曲线段与枪机导向凸起相扣合,枪机开始旋转(同时起预抽壳的作用)开锁。在枪机后坐过程中,其上的抽壳钩拉著弹壳向后运动,弹壳被拉出弹膛后,由枪机上的弹性抛壳挺向右前方抛出。当枪机框惯性体后端撞击机匣时,枪机框停止后坐,而枪机则要到它碰及机匣中枪机通孔的后端才停止运动。此时枪机后坐行程大于全弹长,于是弹匣中最上面的一发弹又被托弹板送至进弹位置。然后被压缩的复进簧伸张,推枪机复进,同时推弹入膛。由于枪机上的导向凸起和枪机框导槽的相互作用,枪机回转,实现闭锁。然后枪机框继续复进,直至惯性体的前端将活塞顶入活塞筒才完全停止。此时,枪再次呈待击状态。

主要特点 M1卡宾枪与M1A1卡宾枪最大的分别就是折叠式枪托。该折叠式枪托使枪的长度短了10吋,使用起来方便得多。尽管折叠式枪托使该枪加重了0.25磅,但它还是大大增加了该枪的实用性。


M1A1卡宾枪 1942年初,美国空降部队要求开发一种能折叠枪托以缩短全枪长度,且在折叠状态下也能射击的M1卡宾枪。1942年3月通用汽车公司试制了侧向折叠的金属骨架形枪托样枪,而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则试制了伸缩式金属枪托样枪。经过试验,通用汽车公司的样枪在1942年5月被选定为制式武器。

M1A1式卡宾枪是主要装备美国的伞兵。它全长为90.5厘米,折叠后只长64.8厘米,非常容易储放。M1A1式卡宾枪全重为2.53公斤,其他诸元同M1卡宾枪一样。

使用部队 M1卡宾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是美军军士、基层军官或机枪手、炮手、通信兵或二线人员使用的基本武器。由于它的重量极轻,甚至有些突击队也使用它作基本武器武器。

改造过程 在M1式卡宾枪的基础上改进,将枪托改为折叠式枪托。该枪被命名为M1A1卡宾枪,并在1942年5月正式生产。


M1A1卡宾枪与M1加兰德的现实关系

由于种种的错觉,例如M1卡宾枪与M1加兰德作为比较知名的枪械经常一起在游戏中出现,又或者因为那个时期的枪械外观存在一些相似性,甚至归因于美军对军械命名的随意性,动不动就简单地以“字母M+数字”来命名,
改动版本命名则多为“M数字A数字”这种格式,不局限于枪械,命名为M1的东西不在少数。
这让很多人错以为M1卡宾枪与M1加兰德同属于一个武器系列的姐妹或存在武器设计方案的改进或借鉴关系。
实际上,这两把枪械均源自不同的设计师以及不同的设计方案,虽然她们都有数个自己的衍生型号,但M1卡宾枪与M1加兰德之间不存在设计和制造上的联系。

  • M1卡宾枪跟大卫·马绍尔·威廉斯颇有渊源,威廉斯曾因在美国禁酒时私自酿酒而入狱,并被误指杀害了警察而获得了很长的刑期而成了冤案,在狱中受到典狱官的照顾并成功设计出步枪而成名,

他的家人帮他申请枪械设计专利并且到处为翻案做准备,连当时被杀害的警察的遗孀也挺身而出,让那名警察其实死于同事枪火误杀的真相大白,翻案缩短刑期出狱后威廉斯受到温彻斯特研究所雇佣并采取了他在监狱中设计的短行程活塞导气系统,
也因为名气的原因,M1卡宾枪面世时被外界误以为是完全由威廉斯设计,其实M1卡宾枪是重新启用了温彻斯特研究所以往弃用的一种猎用卡宾枪方案所制作。

  • M1加兰德则由约翰·加兰德设计,加兰德在业余时因为兴趣爱好着手为美军设计轻机枪,最终成功被采用并获得该武器创始人的专利,但也因此与当时的赞助人产生争执而与之决裂,

加兰德一举成名后成为了春田兵工厂的咨询工程师,,在兵工厂的日子里开始设计底火后坐式结构的半自动步枪,历经层层竞争与曲折,最终诞生了被美军采用的M1步枪,因设计师之名而常常被称为M1加兰德。

就跟与这两把“M1”关系密不可分的重要设计者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一样,这两把被命名为“M1”的武器的诞生过程也各自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