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M2HB/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2HB

M2式勃朗宁重机枪是发射12.7*99毫米弹药的大口径机枪。最初的M2基本型和航空型使用同样的枪管,只是射速略低。在改用重型枪管后,M2HB(Heavy Barrel)就全面取代了M2基本型,作为地面型的标准型号。

M2HB用途广泛,有多种使用形式,比如M45四联装的高射机枪、M6重型坦克的同轴机枪等,也通过车载枪架装在各种坦克、装甲车、卡车及其他轻重型车辆上。另外M2HB也常常装在M3三脚架上作为步兵武器。作为步兵机枪使用时的M2HB小组通常有4人,分别为:组长、射手、副射手和弹药手。

M2HB型重机枪有着非常长的服役年龄,经常出现在各类报刊杂志、影视作品中,被美军士兵亲切地称为“Ma Deuce”(老干妈)。

另外,地面型的M2HB还具有手动单发的功能,这个功能对于机枪来说意义不大,但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期间却有个别狙击手利用了这个功能,给M2HB装上瞄准镜作为应急的远程狙击武器。用M2HB狙击,在1000米内有相当好的命中率,而且还创造过在2500至3000码距离上的狙击记录。在加拿大和英国的狙击手在阿富汗创造新纪录之前,最远距离的狙击纪录一直是由美国狙击手用M2HB保持的。比如越战期间海军陆战队的卡罗斯·海斯卡克(Carlos Hathcock)就用一挺加装了Unertl 10x瞄准镜的M2HB完成了2286米的狙击。

精挑细选出来的M2HB配合优选弹,单发射击能散布在3~4 MOA内,但即使是3 MOA,在1000码距离上,散布也能达到30英寸,是人体宽度的2倍。在这个距离上,好的射手命中率也只有50%。所以其实在朝鲜和越南战争中用M2HB狙击时,命中率顶多也就一半,而那些超出2000码的狙击纪录更是有不少运气成份在内的。但7.62mm口径的狙击步枪在超出1000码射程后稳定性就会大大降低,而.50 BMG在2、3公里内仍然能保持比较稳定的散布,因此M2HB在超远程狙击方面的成功运用给了美军以.50狙击的启发,因而研制了一系列的.50口径远程狙击步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