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MG5/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 MG5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G5

MG5是德国Heckler & Koch公司研发的,使用7.62mm NATO弹的机枪,在被德军采用之前的称谓是“HK121”。HK121机枪据称是在MG4的基础上研制的,用于替代MG3的产品,第一次出现在2010年哈默尔堡举行的“步兵开放日”展出上。

HK121采用导气式操作原理,开膛待击,只能全自动射击。该枪重10.8kg,全长1165mm,枪管长550mm,重量和长度比MG3和FN MAG都要小一些。除了在受弹器盖的顶部有用于安装瞄准装置的皮卡汀尼导轨外,在导气活塞筒的两侧也有皮卡汀尼导轨。在导气活塞筒下面还有一个可向后折叠的前握把。弹链采用北约的M13链节,有一个鼓形弹箱随枪携带50发弹链,另外又可使用100发或200发的方形弹链箱。由于HK121和MG4一样都是采用向下抛壳,所以弹箱要挂在机匣左侧。

HK121虽然是以轻机枪为主要使用状态,但也可以安装在三脚架上使用。

在2014年德军正式采用HK121,因而HK的官方网站把机枪“HK121 标准型”改称为MG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