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RFB/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 RFB
跳转至: 导航搜索

RFB

 Kel-Tec RFB(缩写及简称为RFB,全称:Rifle,Forward-ejection,Bullpup,意为:前抛壳型无托结构步枪)是一枝由美国佛罗里达州枪械公司Kel-tec数控工业公司研制及生产的无托结构半自动战斗步枪,发射7.62×51毫米北约/.308 Winchester口径步枪子弹。
 Kel-Tec RFB在2007年的SHOT Show之中首次展出。其后,RFB又在2008年2月2日至5日期间于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举行的SHOT Show(美国著名枪展)上由Kel-Tec数控工业公司的代表推出,并宣称将于2008年第四季度向公众正式出售的RFB步枪。后来,Kel-Tec数控工业公司在官方网站宣布,457.2 毫米(18英时)枪管的卡宾枪衍生型不能够出货;直至2009年2月,为了在一个新的联邦突击武器禁止发案(英语:Federal Assault Weapons Ban,简称:AWB)的禁止攻击武器条款完成制订之前能够生产更多的步枪,而在生产的过程当中出现变动。直到2009年3月的第一个星期,首批RFB才开始出货并且送到枪械经销商。
 Kel-Tec RFB是一枝半自动步枪,除了发射7.62×51毫米北约口径子弹,也能够发射.308Winchester口径步枪子弹。RFB使用公制式FN FAL及其衍生型的可拆卸式弹夹,笔直插入到弹夹插槽,并不需要摇动到位。它采用了短行程活塞传动操作系统,导气箍前方具有气体调节器,枪机为偏移式闭锁原理。
 RFB步枪使用了一个专利前抛壳式系统,利用装在枪管上方向前延伸包住枪管上方并与枪管平行的弹壳导管,在护木上将发射过后的弹壳抛出枪外。退壳时通过一个独特的两侧同样装有2 个旋转轴的抽壳钩钩住弹壳底缘并且把弹壳拉出来。当发射完毕而弹壳在枪机后座过程中完全从弹膛中抽出来以后,两侧的抽壳钩会同时向上摆动,并且在枪机前端面的弧形面的引导下,弹壳以抽壳钩为支点,底部贴著枪机前端面向上移动并使弹壳前部翘起,对准枪管上方弹壳导管。枪机复进过程中,一方面把弹匣内最上方的一发弹药推进膛室,另一方面利用两侧的抽壳钩把空弹壳推进枪管上方的弹壳导管中。直到空弹壳前部进入弹壳导管时,两侧的抽壳钩向下摆动,以卡住下一发弹药的弹壳底缘。空弹壳会留在弹壳导管内,直到将武器向下倾斜、操作拉机柄或是在容纳随后的空弹壳时才被自然推出。弹壳就是从枪管上方左侧的这个导管轻轻地向下自然排出,解决了左手射击时弹壳抛向使用者面部及气体灼伤的问题。
 另外为了避免与典型将枪械改装为无托结构的改装枪一样,以联杆简单地把传统击发机构与前置扳机联结在一起,导致扳机扣力过大,RFB步枪采用了一个装在阻铁和击锤之间的浮动式联杆,让阻铁仍高于扳机。这武器是适合惯用右手的射手也适合左撇子,手动保险柄位于手枪握把上方两侧,可以用右手或左手拇指操作,类似比利时FN的FN F2000步枪的形式,但更为简单。
 RFB用4 根销子把机匣和一个整体式聚合物前护木、手枪握把和击发机构组件、枪托连接在一起,枪管和导气装置安装在机匣上,分解比较简单。

RFB的枪管是不完全自由浮动式,它不是充当这武器的刚性“脊梁”,而是与所有其他的组件连接一起(直接或通过其他组件)。RFB的枪口上装有消焰器,消焰器上还可直接加装消声器。 (摘自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Kel-TecRFB%E6%AD%A5%E6%9E%AA/676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