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SR-3MP/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R-3MP

 由于KBP推出了与SR-3用途相近但更便宜的9A-91,再加上许多SR-3的实际用户并不是用于VIP保护,而是用作CQB武器,对该枪的人机工效和安装附件的能力有更高的要求,因此在21世纪初,中央精密机械工程研究院便开始研制类似9A-91的武器,以扩大其市场占有率。这种新武器被定型为SR-3M小型突击步枪,目前已经在俄罗斯各地的FSB和特警队中少量使用。
 SR-3M其实不是SR-3的直接改进,而是混合了AS和SR-3原有特征的新武器。SR-3M使用AS的枪管但没有泄气孔,新设计的护木下方有可折叠的前握把,枪口安装有鸟笼形消焰/制退器,并配备有外接消声器,所以它可以根据不同的任务需要作为普通武器或消声武器使用。消声器通过消焰制退器外表的螺纹安装,消声器的使用寿命通常是等于整件武器系统的寿命。
 和SR-3不同,SR-3M恢复了AS的传统拉机柄,位于枪机框右侧,从抛壳口伸出,而且保险杆也是和AS一样是在机匣右侧。快慢机则是位于扳扳机护圈内的拨杆式,标记形式和SR-3一样,左侧的3点标记为全自动,右侧的单点为半自动。SR-3M的机械瞄具和SR-3相同,但SR-3M在机匣左侧有一个典型的俄罗斯式导轨,可安装PSO-1等低倍率瞄准镜,或其他俄罗斯的红点镜。
 SR-3MP安装了AS步枪的侧折叠枪托,由钢管和塑料托底板组成,不使用时折叠在枪的左侧。在护木下方还有一个可折叠的前握把。SR-3MP不仅可以使用AS/VSS/SR-3的10发和20发塑料弹匣,而且还配备了新研制的30发钢冲压弹匣。这点是由于在SR-3的用户反馈中明确提出了大容量弹匣的需求。根据用户报告,SR-3M是优秀的CQB工具,性能可靠,有效射程可达100~150米,在穿透硬障碍后还具有相当好的停止作用。而且由于9×39本身就是专用的亚音速弹,因此作为消声武器使用时也效果很好。
 在2012年,SR-3M推出了一种改进型,命名为SR-3MP,这个型号在机匣顶部增加了皮卡汀尼导轨,方便了安装时下俄罗斯作战人员所流行的西方红点镜,不过SR-3MP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把折叠枪托的安装位置从机匣尾部移到握把底部,而且上下颠倒地安装。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在使用防弹面罩头盔时还能抵肩瞄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