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维克托/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 维克托(重定向自Vector/背景资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RISS Vector系列的原型虽然是由瑞士人所设计的,但其专利枪机技术最初是由法国工程师雷诺·凯尔布拉(英语:Renaud Kerbrat)所设计的,并且命名为Kriss Super V(KSV)System。这是一种铰接式机械结构的延迟后座式枪机,在枪机后方有一块用以转移后座力和延迟枪机后座的平衡配重块(英语:Counter-balancing mass)。当子弹被击发时,弹壳在高压火药燃气的反冲作用下向后推动枪机主体,枪机开锁以后首先要克服平衡配重块上的一个延迟开锁的斜面,然后开始水平向后运动,并通过平衡配重块的一个斜面,迫使平衡配重块在复进簧导杆的引导下向下运动,使复进簧向弹匣插槽后方可以容纳枪机的导槽内压入;此时,由于枪机的锁耳(英语:Lug)卡在平衡配重块的导槽内,因此当枪机水平运动一段距离以后,又在平衡配重块的带动下离开中轴线并向下偏转。在复进簧完全压缩以后,复进就会开始。复进簧开始把平衡配重块反弹向上运动,在同一个斜面的作用下,使枪机向上向前复进,在回到中轴线后推动弹匣内下一颗子弹上膛并继续向前,直至枪机端面与枪管膛室尾端连成一线后闭合形成闭锁。Vector系列并是第一种使用这种枪机操作的枪械。

生产商方面宣称,使用手枪子弹之中较大制止力和后座力的.45 ACP,是为了证明其枪机可以"驾驭"这种威力强大的弹药。经过其内部测试中,发射9×19毫米口径手枪子弹的HK MP5冲锋枪所感受到的后座力增加了大约90%;而发射.45 ACP口径子弹的KRISS Vector系列的后座力则只是增加了大约60%。TDI Vector系列的其他口径,例如.40 S&W和9毫米鲁格弹,目前正在研发中。所有KRISS Vector系列的冲锋枪会使用标准格洛克(Glock)手枪的可拆卸式弹匣供弹,例如.45 ACP口径武器使用13发格洛克21(Glock 21)可拆卸式弹匣,并以其为蓝本开发了28、30发可拆卸式专用弹匣。

Vector系列有多个明显的人体工程学的优势,包括:枪管不但如M16步枪和德国FG42步枪一样是枪托与膛室连成一条直线以符合射手的肩膀,并且同时与手枪握把一起连成一条直线(就像许多的靶枪一样),还有装上在接近枪管的固定式设计垂直前握把并有协助提高其准确度和稳定性。总之,利用Super V机构的枪机系统,便能够大大消除了使用者声称使用者的手、枪膛轴心和抵著枪托的肩之间的距离之间所感觉到的后座力和枪口上扬(尤其是在全自动射击的时候),并且减轻了使用者的疲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