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LWMMG/剧情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四周年互动

4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四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四周年庆典,而LWMMG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四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五周年互动

5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五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五周年庆典,而LWMMG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五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六周年互动

6YearAnniversary react ui.png 跳转六周年庆典专属互动
格里芬为指挥官准备了特别的六周年庆典,而LWMMG已经做好了向您献上祝福的准备!
进入专用通道,倾听她的心意吧。具体内容请跳转六周年专属互动查阅

人形回忆录

- ▼ -Part1


……下午。
格里芬基地。
人形宿舍内。
一月一度的格里芬宿舍大扫除日,让休息日的各个宿舍都像仍在备战一样。
M60和往常一样,习惯性地来到隔壁房间,倚着门框探头朝里看着。
Icon No.78.png M60 哟,Mk48,你们任务都分配好了吗?
Icon No.121.png Mk48 哦,是M60姐啊。
姑且算是分配好了……不过,你看。
杵着拖把的Mk48微微耸肩,朝房间里面努了努嘴,示意M60看过去。
Icon No.78.png M60 啧……这孩子,还真是每个月的今天都这副样子。
房间里,M249SAW搂着毛绒玩偶躺在床上,嘴里还嚼着口香糖。
Icon No.79.png M249SAW M60来了?
简单一声问候结束,她就嚼着口香糖起身,从二人中间穿过,准备离开。
M60忍不住叫住她。
Icon No.78.png M60 喂喂,宿舍舒适度可是要评分的啊……?
Icon No.79.png M249SAW 已经扫完了,我负责的区域。
剩下的交给你们了啊咻……好困啊……
M60转头一脸同情地望向Mk48,Mk48也充满默契地对着M60点了点头。
Icon No.121.png Mk48 没办法,她就这样,我们习惯了。
再说我们这儿还有个LWMMG在啊,SAW她实在是被惯得不像样子了。
Icon No.81.png LWMMG 唔?在聊我么?
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Mk48和M60一跳。
LWMMG提着两个水桶,站在宿舍门口不远处。和往常一样,脸上没有太多表情。
Icon No.78.png M60 吓……吓我一跳,拉姆。
话说你们家SAW这次打扫是不是又旷工了啊,你多少也该管管她吧?
Icon No.81.png LWMMG ……都说了别再这样叫我了。
那个无所谓啊,反正工作总是要完成,谁做都一样,我来做也一样。
Icon No.78.png M60 所以说啊你们这些小孩子,一点团队意识都没有,怎么能什么都推给你一个人呢!
SAW就自说自话跑掉了也不知道去哪儿了,真是让人操心。
Icon No.121.png Mk48 我插个嘴,我可是有好好做完自己的工作的,不要误伤我。
Icon No.81.png LWMMG SAW的话,应该还是在后院那里吹泡泡吧。
——好了好了,请让一让,我还要把里屋也拖一下。
M60连忙侧身让了让,让LWMMG能够通过。
又看着她手里提着的两大桶水,叹了口气,回去自己的房间了。
……傍晚。
格里芬基地。
Mk48绕到后院的时候,正好看到M249SAW靠着柱子抬头看天的背影,那边时不时还传来轻微的泡泡爆裂声。
Mk48犹豫了一下。
Icon No.79.png M249SAW ……Mk48,你要在那里站多久哦。
Icon No.121.png Mk48 哦?你居然会主动跟我说话?不会嫌累吗?
Icon No.79.png M249SAW ……
Icon No.121.png Mk48 话说你那些打扫的活儿,LWMMG都帮你搞定了,刚刚评选结果还不错。
我呢,也就是来告诉你一声这件事。
还有别太晚回去,宵禁之后又被抓到的话LWMMG可没法儿再帮你收拾烂摊子了。
Icon No.79.png M249SAW 哼,明明是说过就算是同伴,也不是很熟悉这种话的人……
干嘛要摆出一副我什么忙都可以帮的样子。
真是的,都做了这么久的同伴了,怎么感觉我们都还是外人一样。
Icon No.121.png Mk48 那你倒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别让她帮呀?
Icon No.79.png M249SAW ……不要,好累。
Icon No.121.png Mk48 行——吧。
那,我先回去了。
Mk48带着一脸看好戏的神情,转身朝宿舍方向走去,没有再去管M249SAW。
Icon No.121.png Mk48 (照这样发展,感觉两个人的关系反而会更加恶化哦?)
(这么看来,这次跟指挥官打的赌我可是赢定了呢♪)



- ▼ -Part2


……次日傍晚。
人形宿舍内。
M249SAW一个人坐在床上,一声不吭,也没有嚼口香糖,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
M60和Mk48两人站在门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知道这个时候要说些什么。
或者,要不要说些什么。
黑暗中。
Icon No.81.png LWMMG ……修不好也无所谓啊,我死掉的话,复制一下心智云图就可以了。
Icon No.79.png M249SAW ……你……你说什么?
Icon No.81.png LWMMG 我死掉的话,复制一下心智云图就可以了。
反正,也会有新的我来补位。
住口……
<size=65>住口啊!</size>
……当天早上。
模拟训练场内。
LWMMG、Mk48和M249SAW在战火中行进。
Icon No.121.png Mk48 啧……技术部的人到底都在干什么啊!
我怀疑这个模拟训练系统已经八百年没有更新维护了!
Icon No.81.png LWMMG 好了,Mk48,留着力气先想想怎么全身而退吧。
Icon No.79.png M249SAW 好麻烦啊……
拉姆都怪你啦,你的战术布置不都是最完美的吗,怎么会这样了啦……
Icon No.81.png LWMMG 嗯,我确实没有考虑到系统校准有偏差的情形,下次会更完善。
还有,作战中请不要叫这个名字。
Icon No.79.png M249SAW 不要,你的全名那么拗口。
Icon No.121.png Mk48 总之,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Icon No.81.png LWMMG 马上我们会进入随机点,大概率会有炮击。
我来掩护,你们趁机穿过这个范围,后面到达补给点就可以下线了,请大家小心行事。
Icon No.79.png M249SAW (……又是这种说法,真窝火。)
LWMMG快步向前,先一步进入随机点,加强火力,向敌方的炮台开火。
与此同时,MK48和M249SAW撤离。
经过LWMMG身边的时候,M249SAW看到她举枪的姿态,似乎……有些吃力。
Icon No.79.png M249SAW 我说拉——
轰——!
爆炸声。
耳鸣声。
一瞬间的黑暗。
M249SAW感觉自己似乎被人用力推了一下。紧接着出现在她眼前的,是LWMMG残破不堪的身体。
Icon No.81.png LWMMG Mk48,模拟系统判定我为阵亡,我们可以脱离战斗了。
Icon No.121.png Mk48 ……嗯。
Icon No.79.png M249SAW ……拉姆,为什么……
……三分钟后。
模拟作战室中。
M249SAW拦住正要去维修室检查集体性能的LWMMG,LWMMG回头看她,表情仍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只是稍微有一些疑惑。
Icon No.79.png M249SAW 拉姆!你跟我说清楚,刚刚为什么要那样!
Icon No.81.png LWMMG 那样?
哦,经验而谈,出声提醒,你再去闪避的话,会比直接推开你慢很多。
Icon No.79.png M249SAW 我不是问你这个!
刚刚……如果不是模拟战的话,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已经重创到无法修了啊!
Icon No.81.png LWMMG 嗯,所以下次也请你不要在作战中开小差了。
Icon No.81.png LWMMG Mk48你也是。
LWMMG话锋一转,让在旁边看吵架看得津津有味的Mk48一下子有点措手不及。
Icon No.121.png Mk48 啊?这次只是个例啦……好好好,是是是。
LWMMG准备离开。
Icon No.79.png M249SAW 拉姆你……你,你不可理喻!
LWMMG停住脚步。
Icon No.81.png LWMMG (声音稍重)SAW,我根本不明白你在气什么,你这样我没办法和你沟通。
Icon No.79.png M249SAW ……你、你!
到底是谁没办法和谁沟通?
Icon No.81.png LWMMG 只是推开你而已,和之前无数次帮你善后一样,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被你说是不可理喻
Icon No.79.png M249SAW ……作战中开小差是我不对,但是,你对我们就没有一点歉意吗?你这样做会重创啊!你会死啊!
什么叫这和帮我善后是一样的?为什么你就能这么冷静地无视这个问题?
Icon No.81.png LWMMG 歉意?我为什么要有歉意?
修不好也无所谓啊,我死掉的话,复制一下心智云图就好了啊。
Icon No.121.png Mk48 喂喂,这话有些过了啊……
Icon No.81.png LWMMG 反正,也会有新的我来补位。
Icon No.79.png M249SAW ……
Icon No.81.png LWMMG 如果你对我的解释没有异议,那我就先去维修室了。
虽说是模拟作战,但考虑到系统存在校准偏差,加上刚刚的爆炸,也许对身体还是有——
Icon No.79.png M249SAW <size=65>LWMMG!你这个笨蛋!大笨蛋!</size>
M249SAW突然爆发的带着哭腔的怒吼让LWMMG一时间有些发怔。
她看着转身跑掉的M249SAW,张了张嘴,但又发不出什么声音。
Icon No.121.png Mk48 喂喂……你还真是出乎我意料的状况外啊。
说完,Mk48也快步离开,追去M249SAW离开的方向。
Icon No.81.png LWMMG SAW刚刚……没有叫我拉姆……吗?



- ▼ -Part3


……当日傍晚。
LWMMG做完身体检查,接着向后勤部报告了模拟训练系统校准偏差的问题。
回宿舍的路上看到搬运物资的春田,又帮她把物资搬去咖啡厅,然后还一起整理了一下。
这之后天色已经暗了,才刚刚回到宿舍。
人形宿舍内。
LWMMG走进宿舍的时候,正在说话的M249SAW正好停止说话。
LWMMG和往常一样,大致地扫了下地上掉的毛,然后宣布了一下明天例行训练的内容以及日程。
Mk48听完之后,不出意外地一脸失落。
Icon No.121.png Mk48 哈啊?又是这种小儿科训练,就没点儿难度大的游戏吗?
Icon No.81.png LWMMG 还有SAW——唔。
(最近SAW是不是都不怎么说话啊……)
……次日,上午。
日常训练结束。
Icon No.81.png LWMMG Mk48,不要老是为了寻求刺激而试图越过我的站位,不然后方会出现漏洞,实战中这是很可怕的漏洞。
Icon No.121.png Mk48 好好好,知道了……
<size=35>(小声嘟囔)还不都是因为这种训练太无聊了嘛……</size>
Icon No.81.png LWMMG (转头)SAW,你的团队配——
唔,SAW……
M249SAW完全没有理会LWMMG在对她说些什么,训练一结束,收好枪支就蹦蹦跳跳地朝门口走去了。
Icon No.81.png LWMMG (为什么有种感觉,SAW似乎……根本看不见我一样。)
……第三日,傍晚。
人形宿舍内。
LWMMG站在宿舍门外,似乎听得到M249SAW和Mk48的谈笑声,但是推门进去之后,M249SAW的声音又戛然而止。
M249SAW仍然一副完全没注意到LWMMG的样子,走出了宿舍。
Icon No.81.png LWMMG Mk48……你,觉不觉得最近SAW有些奇怪?
Icon No.121.png Mk48 (长出了一口气)谢天谢地,你可终于察觉到了!
你们俩这样冷战,我夹在中间实在是太难受了啊。
Icon No.81.png LWMMG 冷战?什么冷战?
Icon No.121.png Mk48 ……哎?
那你说的奇怪是……?
Icon No.81.png LWMMG SAW突然变得很不爱说话吧?
性格大变什么的,是不是她的机体健康出了什么问题?
这三天我观察了一下,我想,要不要明天跟维修室联络一下?
<size=35>(小小声)我……有点担心她。</size>
Icon No.121.png Mk48 ……你真的是。
我都没力气觉得这很好玩了……
【咚、咚】
M60倚在门口,敲了几下门。
Icon No.78.png M60 所以说啊,你们这些小孩子如果没有一个教官来管管的话,真的会出事哦?
Icon No.81.png LWMMG M60姐。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么?
Icon No.78.png M60 咳,当然是来帮忙解决你自己解决不了的事啦。
Icon No.81.png LWMMG 我……解决不了的事……?
不……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Icon No.78.png M60 如果真的一个人就够了,那就每个人都自成一支军队好了,为什么我们人形还需要梯队、还需要同伴?
Icon No.81.png LWMMG ……
Icon No.78.png M60 你们之前那次模拟作战也是。
说实话,SAW,包括我,都无法理解你那时候干嘛就直接去挡炮击了,难道就真的没有别的方案吗?我可不信。
Icon No.81.png LWMMG 那个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这样。
而且,我的武器烙印……
我是出厂年份比较新的人形,承担多一些比较危险的任务是很自然的事吧……
Icon No.78.png M60 (打断)哈啊?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你的意思是我们已经没什么用处了吗?
你是在说我老了吗?!
Icon No.121.png Mk48 (忍住笑)噗噗噗……M60姐你冷静一下——噗噗……
Icon No.78.png M60 我看到你偷笑了!等会儿再来收拾你!
朝Mk48吼完,M60随即一脸正色地盯住LWMMG的眼睛。
Icon No.78.png M60 拉姆,你给我认真听好。
并不是说什么事物是新的,就理所应当是好的、出色的、是在二选一中作为更好选择的存在,我们的世界中从来就不存在这种设定。
Icon No.81.png LWMMG (沉默)……
Icon No.78.png M60 模拟训练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你被炸得体无完肤。
第一反应就是去挡炮击是吗?很强吗?很强会被炸成这样吗?这就是新式武器的水平?
LWMMG咬了咬嘴唇,但还是什么都没说。
Icon No.78.png M60 如果你要反驳我,那就去变得更强、更可靠,变得让同伴们都认可你的力量。
同样的,如果你执意这样丝毫不珍惜自己,那就去让自己拥有足够强的实力。
至少……也能让你稍微多一些资本,去做这件事。
Icon No.81.png LWMMG M60姐……
我……不珍惜自己……吗?
M60突然笑了笑,走进房间,伸手在LWMMG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Icon No.81.png LWMMG <size=35>(小声)呜……疼……</size>
Icon No.121.png Mk48 (有点想弹……)
Icon No.78.png M60 (语气变柔和)拉姆,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人形为什么会装情感模块?
Icon No.81.png LWMMG 感情模块……不,我没想过……
Icon No.78.png M60 我曾经想过要去问指挥官,但果然还是拉不下面子……
不过……在格里芬的这些日子,我大概是明白了一些。
Icon No.81.png LWMMG 是……什么?
Icon No.78.png M60 是啊……究竟是什么呢?
我想,你也应该自己去弄明白。
好啦,困了困了,睡了睡了,对了今天SAW睡我那儿啊,回见了。
M60说完就离开了宿舍,并顺手带上了房门。
M60靠着墙稍微站了一会儿,扭头看了看另一边低着头、同样靠墙站着的M249SAW。
Icon No.78.png M60 (轻声)最重要的话,果然还是要你亲口跟她说明呀……
与此同时房间内——
Icon No.121.png Mk48 哈……有趣。
你们还真像那种有自由意志自主行动的游戏小人啊,真是猜不出下一秒在你们身上还会发生什么事情。
LWMMG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M249SAW的床,若有所思。
……
LWMMG来到M249SAW经常发呆的后院。
Icon No.81.png LWMMG ……
Mk48,宿舍晚上没人的话可是要记过的。
Icon No.121.png Mk48 (笑)我知道啊,不过你大半夜不睡觉溜出来是要干嘛哦?
Icon No.81.png LWMMG 我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做了呢……
我这个样子太没用了。
Mk48走到LWMMG身边坐下。
Icon No.121.png Mk48 该怎么做?
当然是做什么事可以避免现在这一切的发生,就做什么事咯。
Icon No.81.png LWMMG 那,做什么可以避免这一切的发生呢……我不想SAW因为我而不开心。
Icon No.121.png Mk48 哎,你平时也挺聪明的,怎么一到关键的时候就犯糊涂呢。
刚刚M60姐不是说了吗,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变强。
Icon No.81.png LWMMG 变强之后SAW就会开心吗?
Icon No.121.png Mk48 谁知道。
至少变强之后,你再怎么胡闹都死不了了。
Icon No.81.png LWMMG ……
Mk48,我以为……你都不会在意这些事的。
Icon No.121.png Mk48 是吗?也许我本质上不过是和SAW一样也说不定哦。
你要知道,这里没人希望看到另一个……不是你的你。
Icon No.81.png LWMMG Mk48,谢谢你……谢谢你们……
Icon No.121.png Mk48 别那么肉麻啦。
所以,你已经决定了?
Icon No.81.png LWMMG 嗯,只要我成为全新的我就可以了。
这样就可以,让SAW不用再担心会失去我了……



- ▼ -Part4


上午。
格里芬指挥室。
Icon No.81 Mod.png LWMMG ……就是这样,请您批准。
Icon empty.png 当然好啊,拉姆。
嗯,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同伴,所以想要变得更强这种想法很棒啊,拉姆你有成长哦!
指挥官
Icon No.81 Mod.png LWMMG 不,指挥官,我还差得远。
还有……为什么连您都开始叫我这个名字了啊……
次日傍晚。
宿舍后院。
Icon No.81 Mod.png LWMMG (发现了,是SAW。)
(还是老样子啊……坐在台阶上一边看云一边吹泡泡……)
LWMMG站在她身后不远的地方,没有出声,只是看着M249SAW的背影。
Icon No.79.png M249SAW (Mk48你还要在那里站多久啊……)
Icon No.81 Mod.png LWMMG 那个……
SAW,对不起。
【啪——】
非常轻微的泡泡爆裂声,正好接在LWMMG话音刚落下的那一刻。
M249SAW的身子微微震了一下,但是并没有转过身。
LWMMG轻轻走到M249SAW身边,坐下。与此同时,M249SAW朝相反方向稍稍转了下头。
Icon No.81 Mod.png LWMMG 唔……
我之前……对你说了很重的话,真的很抱歉。
Icon No.79.png M249SAW (沉默)……
Icon No.81 Mod.png LWMMG 我啊,以前觉得,你们没做完的、不想做的、做不了的事情,都交给我就可以了。
不管多少忙,我来帮忙就可以了。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那个时候我推开你,自己挡住炮击,也是因为当时我觉得,这些事的性质都是一样的。
M249SAW撑在两边的手这时候悄悄握成拳头。
Icon No.81 Mod.png LWMMG ——但是。
但是,现在我发觉,这些并不是一样性质的事情……
是我没有好好珍惜自己,辜负了你们珍惜我的心意,是我不好。
Icon No.79.png M249SAW 所以说啊,(转头)你还非要说什么死掉也无——
Icon No.79.png M249SAW 拉姆?你你你!你是谁!
这时M249SAW才第一次见到改造之后的LWMMG。
Icon No.81 Mod.png LWMMG 啊?嗯……是我……拉姆。
嗯……我去接受改造了,就指挥官上个月提到过的那个申请。
没想到指挥官那边通过得这么爽快……所以,就是现在这样了。
Icon No.79.png M249SAW 诶诶?可是,为什么哎?
好好的怎么突然要去改造……
啊!是不是上次那个训练之后留下什么后遗症修不好了啊所以只能改造了?
Icon No.81 Mod.png LWMMG (笑)才不是……
咳咳,我只是想,这样……大概能够更好地保护你们吧。
Icon No.79.png M249SAW ……欸?
Icon No.81 Mod.png LWMMG 我不会再说类似死掉也无所谓这样过分的话了。
是我没有考虑到大家的心情,让你伤心了。
我……不想看到你伤心。
M249SAW低着头,LWMMG看不清她兜帽下面的表情。
Icon No.81 Mod.png LWMMG 那么,SAW,你可以原谅我吗?
Icon No.79.png M249SAW (涨红了脸)拉,拉姆……
其实啦,我也有不对的地方啦!如果当时我能好好跟你说明就好啦!
Icon No.81 Mod.png LWMMG 欸?
Icon No.79.png M249SAW 一直以来看你都是自己一个人,即使和我们组队的时候也一样。
什么都要自己做,什么都愿意帮我们做,但又什么都不要我们帮忙……我真的很看不惯这个耶!
而且那个时候我生气也是因为,你那句话说出来,似乎……根本就没有把我们当成是朋友一样……
Icon No.81 Mod.png LWMMG 是同伴啊……
Icon No.79.png M249SAW 我是想说……拉姆,同伴啊,就是要彼此互帮互助才能算是同伴啊!
LWMMG愣了一下,轻笑了出来。
Icon No.79.png M249SAW (原来接受改造是变得会笑啊……)
Icon No.79.png M249SAW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不要别的拉姆!不要复制了云图之后的新拉姆!
我只要你这一个拉姆!
所以,不许你死掉!
Icon No.81 Mod.png LWMMG ……
谢谢你……SAW。
为了尽量不死掉,以后,还请你们多多指教啦。
Icon No.79.png M249SAW 这是当然啦!
Icon No.81 Mod.png LWMMG ——还有就是,我决定呢,从今天起少帮你做一些有的没的,不能总惯着你了。
要结束泡泡软泥怪的状态,站起身来自己完成自己的工作了哦♪
Icon No.79.png M249SAW 诶诶诶!!!<size=50>不要啊——</size>(哭腔)
……与此同时,后院某栋楼的墙角。
(小声)怎么样啊,Mk48,我就说她们绝对会和好的。
Icon No.121.png Mk48 怎么这样……
嗨呀好气啊!跟指挥官的赌约怎么又是我输掉了啊——!
Icon empty.png (连忙捂嘴)嘘!
总之,结果上讲这就是最好的了,对于LWMMG和SAW她们。
指挥官
(还有我,又躲过Mk48惩罚游戏了,真的好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