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百科是非盈利性、非官方的少女前线维基百科。
◆如果您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参与进来其实很容易!点这里 加入少前百科
◆有任何意见、建议、纠错,欢迎在 GFwiki:反馈与建议 提出和讨论。编辑事务讨论QQ群:597764980,微博@GFwiki少前百科
◆To foreigners,You can use twitter to contact us.
Icon Nyto Silver.png

MK3A1/背景资料

来自少前百科GF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原型名称:Jackhammer MK3A1
全长:787毫米
枪管长:525毫米
空仓重量:4.57公斤
弹容量:10发
射速:240发/分钟
  • 枪械历程:

Jackhammer MK3A1是由美国枪械设计师约翰·安德森开发的,他在1984年为这种猎枪的基本设计申请了专利。直至20世纪末期,约翰·安德森仍在对此枪进行升级研发。但是Jackhammer MK3A1并未受到市场的青睐,事实上,Jackhammer MK3A1仅进行过极小规模的实验性生产,甚至有消息指出世界上仅有Jackhammer MK3A1仅仅只有两把原型枪。简氏防务数据库Jane's Defense Library 2000)曾评价:理论成立,实践生产从未开始。虽然Jackhammer MK3A1因自身缺陷未受到青睐,但其特殊结构和特点使其在枪界仍有立足之地。

简氏防务数据库中Jackhammer Mk3A1图片
  • 枪械结构:

Jackhammer MK3A1是一种导气式的全自动散弹枪。Jackhammer MK3A1的导气系统由弹气缸组成,分布在可移动的圆筒周围。气体活塞由轴环形成,固定在枪管上,就在将气体从枪管送入气缸的气口前面。当枪发射时,火药气体被送入气缸,并开始推动气体活塞和整个枪管向前,克服回位弹簧的压力。回位弹簧位于活塞筒周围,在气体活塞的前面。当枪管向前移动时,它首先将自己与装有已发射子弹的枪膛断开,然后继续向前移动,操作连接枪管和进给及发射系统的动作杆。动作杆随着枪管往复运动,并且在其后端具有两个向下的突起。这些突起作用在凸轮槽上,凸轮槽在装有弹药的圆筒的外表面上切割。当缸筒和作用杆向前移动时,作用杆上的向前突出部分使油缸12旋转o顺时针方向。在枪管和动作杆向后撞击时,后部突起使圆筒再旋转12°将下一个枪膛对准枪管。在循环的最后阶段,筒体的后部与新腔室重新连接,以实现气密连接。同时,动作杆的后部与位于气缸上腔室后面的撞针接合,并将其扳起。如果当重新装填周期完成时,扳机仍然被完全向后拉,则扣机将自动释放,枪将再次开火。没有专门的半自动单发模式的规定——由于射速相对较低,可以通过快速扣动扳机进行单发射击。供给系统由10发左轮手枪式可拆卸弹仓组成,名为“弹药盒(Ammo Cassette)”。该盒可具有10个孔洞,用于装填的常规12口径猎枪子弹,或者可以设计成类似于“cap and ball”时代的左轮手枪的弹仓。在后一种情况下,每个室在工厂预装火药、底火和一种或另一种类型的射弹,当弹仓中的所有弹药都发射后,弹仓可以取下重新装填弹药。第一枪的手动击发和弹仓更换过程由向前滑动的护手板控制。当护手向前拉时,它与枪管接合,向前拉,然后向后拉,循环动作。要取出弹仓,必须将扳机向后拉一半(大概是在保险打开的情况下),然后将护手板向前拉。这将使枪管退出与弹仓的接触,然后向前移动弹仓轴,因此弹仓将自由地从枪中掉出。该枪也有空挂:在最前面的位置,滑片将由位于护手板前面的释放闩自动保持,从而使射击者的非发射手可以自由地将新的“片盒”插入其位置。一旦弹仓就位,射击者必须推动滑盖释放装置,这样枪管和滑盖将在回位弹簧的压力下返回,将弹仓锁定就位并击发枪支。可以使用位于枪托内部的击发手柄手动击发或解除击发。拆卸枪口盖和回位弹簧,然后将枪管旋转90度,就可以很容易地更换Jackhammer MK3A1的枪管。

最初Jackhammer Mk3A1专利,注意,原设计的外观与上图最新的手提钻Mk3A1不同。
来自原始专利的手提钻分解零件图。

资料来源:现代火器: Jackhammer Mk3A1.